关于

【YYS/博天】做饭【同居三十题05】

【同居三十题】题目列表:点我

源博雅×大天狗,现代AU。

文长、烂尾、OOC。食用小心。

  锅铲来回翻炒着菜叶,信手捏了抹盐巴,均匀灑在嫩绿上头,还来不及和锅底的水分融为一体,便被一把铲起、翻面。

  分神顾着一旁的汤锅,待到小滚後便关了火,放入先前备好的柴鱼片,再将柴鱼片和昆布一起滤掉,只留高汤。

  又取了些味噌,和着适量冷开水搅散後加入高汤,轻轻拌匀。期间还加了点酱油,就怕味淡。

  手里拿着勺子,舀了匙锅里的汤头浅尝一口──嗯,味儿不错。

  「博雅,差不多可以开饭了。」大天狗扯开嗓子唤道,并不意外听见对方要自己再等等:「知道了!再等我一会儿!」

  「──嘶……」伸手想拿汤勺,却没算好距离,不慎碰上了锅缘,烫得大天狗倒抽一口气。「这肯定会起水泡……」

  简单冲过冷水,也没有要处理的打算,就这麽看着微微凸起的红痕轻叹,转过身开始准备盛装饭菜、收拾厨房。

  源博雅并非不会做饭,只是碍於工作忙碌,总是在通勤的路上随便买了馒头应付。下班也是,在附近的便利店随意选个便当解决。

  有鉴於「每日摄取足量营养有益健康」的标语,大天狗决定:一周至少下厨两次。经过协调,下厨的日子就定在每周三及每周六,大天狗和源博雅一人一天。

  至於有没有认真做菜,这就不一定了。不过今日确实是有的,毕竟贪玩的那人正拚命赶工呢。

  「今天喝味噌汤啊。」边伸懒腰,源博雅才刚走进客厅呢,阵阵香味便扑鼻而来。他走到饭桌旁,在大天狗身边落座。「我要开动了!」

  「我要开动了。」同对方一起说道。

  话音刚落,大天狗执起筷子,正欲夹几片高丽菜到自己碗里,手腕却被人一把抓住──

  「你受伤了。」只见源博雅满脸担忧地望着自己的手,大天狗愣了愣,一时间无法反应过来。

  「这里。」源博雅见状,指尖朝拿纤白上的绯红指了指。「是烫到的吧,怎麽不包扎?」

  明白似的点点头,放下筷子并抽出了手。「不是什麽太严重的伤,就没理会。」大天狗说罢,起身准备拿药箱。

  「坐着别动。」肩膀被按下,大天狗只能看着对方拿了药箱回来,替自己上了一层厚厚的药膏,又贴了片人工皮。「好了。」

  「其实不必这麽麻烦。」蹙着眉,大天狗瞅着烫伤的那根指头,因之後的一段时日得顾忌这伤而有些不悦。

  「这怎麽可以。」源博雅的眼底充斥着不舍,同时也因大天狗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而带了些许怒意。

  源博雅望着大天狗的眸子异常认真。「我可舍不得让这麽漂亮的指头留下伤疤。」

  唇瓣轻触刚包扎好的伤口,动作轻柔得像是对待易碎品,又像是对那人忠诚宣示一般。

  大天狗的耳根子不争气地红了。

 

 

 

  -FIN-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