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YYS/博天】如梦(一)

30fo点梗:客人博雅×花魁狗子。


  只是一个突然的念头。

  当他回过神,自己就已经被一群浓妆艳抹的娼妓们包围。

  好浓的粉脂味。他想,忍不住皱起了眉。再说这秦楼楚馆可不是自己该来的地方。

  他明白后果的严重性,因此打算直接转身离开。却被一道再熟悉不过的嗓音逼得不得不多留一会儿:

  「啊啦、这不是源博雅大人吗。」一名女子扬着笑朝他走来,稍微欠了欠身。「真是稀客呢?」

  轻叹,名为源博雅的男人淡淡开口:「妳还是一样啊,八百比丘尼。」朝对方使了个眼色,先前围绕在身旁的娼妓们立刻被对方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。

  「呵呵。」掩嘴笑了笑,确认不会出什麽乱子后,八百比丘尼让三尾狐替她招呼一下客人,自己则领着源博雅到一旁的小厢房去了。

  「三尾姊姊,」见两人走远了,按捺不住好奇心的妖狐连忙凑到三尾狐身旁。「她不是不卖身的吗?」

  「嗯?」三尾狐先是一愣,才明白对方说的是谁。「是不卖身,可也没说不卖艺呀。」语落,又被另一组客人唤去了,留下妖狐一个人在原地思考。

  「您这次来,就是为了这件事?」八百比丘尼有些诧异。

  所以说那个传说中情商为零甚至是负数的源博雅哪去了?

  「……妳快点占卜。」不知是烦躁或是羞涩,源博雅移开视线,茜眸望向窗外,看上去有些失神。

  完全想不起来。

  是从什麽时候开始的呢?

  最近的源博雅,每个晚上都会做梦。但梦的内容具体为何,他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。

  唯一记得的,只有那抹湛蓝。

  有时犹如宝石一般,清澈而透明,令人怜爱。有时又如同暗海中的漩涡,引人沉沦。

  可是,那样美丽的一双眼睛,裡头却有着他无法理解的情绪──

  最里层埋藏着不屑的感激、似是眼前有群勐兽一拥而上时的惊惧,以及深处不知从何而来的无可奈何。

  究竟是怎麽样的过往,才能让那眸子蒙上一层如此深刻的阴影?

  这个问题,源博雅始终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他想找到对方,然后亲手、将对方从深渊裡拯救出来。

  他想让那双眸子保持澄澈。

  明明未曾谋面,不,也许对方根本不存在也不一定。

  但他还是决定行动。

  这就是所谓的「一见锺情」吗?

  他不知道。

 

 

 

  -TBC-

评论(16)
热度(2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