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全职/周泽楷生賀】周遊童话

我終於趕上啦啊啊啊啊啊啊!!!

小周生日快樂!永遠為你打CALL!!!

欢乐向,无CP(应该),祝食用愉快!

01

  周泽楷做了一个梦,一个神奇得不知所以的梦。

02

  头顶的呆毛无力垂下,周泽楷环顾四周,无奈。

  树木、树木、树木,放眼望去都是树,一片绿油油的比微草还绿。他虽然清楚这不是现实,却仍被梦裡的真实感迷得乱七八糟,例如风轻拂过脸庞的触感,又例如脚下青草独有的味道。

  「窸窣。」突然,一旁的草丛出现不自然的晃动,周泽楷想也没想,一个箭步上前拨开草丛,一隻兔子──穿着西装、手拿怀錶、戴着单边眼镜,后脑还扎了个小辫子的兔子──出现在他眼前。

  周泽楷不禁怀疑,这隻兔子是张佳乐扮的。

  「啊啊、迟到啦!」疑似是张家乐的兔子先生掐着怀錶急吼吼地喊着,一熘烟就跑没了兔影。

  ……爱丽丝梦游仙境?

  周泽楷思考了会儿,觉得顺着剧情走可能会好一些,终是决定跟上。

03

  「呦,可算是来了个人了。」男人叼着菸,目光只在周泽楷身上停留了一下下,就又回头继续……打荣耀。「稍微等等啊,我副本快推完了。」

  乖巧地点头应声好,周泽楷突然反应过来,眼前这人不就是叶修吗?

  周泽楷意外,周泽楷疑惑,他再次环顾四周──

  「湖中女神?」

  「哎,喊哥啥事?」

  ……好吧,周泽楷彻底无语了。

  「好了!」叶修起身,手中赫然多了……两把左轮手枪。「年轻人,这两把枪是你掉的麽?」

 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那一红一蓝的两把枪,正是他再孰悉不过的「碎霜」和「荒火」。

  他摇了摇头,这些本就不属于他,而是属于一枪穿云。

  「不错,挺诚实,那这两把枪就送你啦。」

  慌忙接过对方抛来的枪枝,等到他再往叶修那看去,哪还有一点叶修的影子?

  倒是张佳乐张兔子又路过了。

04

  周泽楷深刻地体会到了什麽是违和与无违和的巧妙融合。

  「队长队长队长!我们今天去哪呀?去找叶修PK吗?」披着红披风的黄少天屁颠屁颠地跟在长着狼耳狼尾的喻文州身后。而后者扬起一贯的温和笑容,道:「不,我们要去茶会。」

  「茶会?去茶会干嘛?」黄少天不解。喻文州答曰:「就是聚一聚吧。」

  「聚一聚?有什麽好聚的?」黄少天继续疑惑。

  「去了就知道了。」语落,喻文州的视线突然投向远处的周泽楷那儿,笑容有些意味深长。

  周泽楷的呆毛恶狠狠地抖了下,点个头表示打个招呼就迅速离开。

05

  微草的好爸爸王杰希,真的是个好爸爸。

  此时此刻的王杰希拿着扫把,身后高英杰与柳非等人站成一列,慢慢地往不知道哪儿走。

  期间若是有人累了,王杰希就让全队停下,等休息好了再继续走。

  微草的好爸爸王杰希,真的是个好爸爸。

  刷新认知的同时,张兔子又一蹦一跳地经过了,嘴裡依然叨唸着那句「迟到了」。

  「等等!」周泽楷有些急,二话不说就追了上去。

06

  先后经过了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、《金斧头银斧头》、《小红帽》、《哈梅尔的吹笛人》,不意外的,下一个场景还是童话──

  《汉赛尔与葛莉特》,也就是俗称的《糖果屋》。

  甜腻的香气扑鼻而来,满屋子的糖果和糖果做的屋子立在森林中央,怪神秘的。

  「小周来啦?」耳熟的声音突然响起,周泽楷回头一看,果然是江波涛。「江?」

  「快进来吧,大家都在等你。」江波涛微微侧身,屋内果然是满满的人。叶修、黄少天、喻文州、王杰希,还有最一开始的佳乐兔,通通都在裡面了。

  正犹豫着该不该进,却被江波涛连哄带推的给推进了裡头。

  也不知怎麽,他一进来就收到众人热烈的掌声。

  和外头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形成对比。

  周泽楷转头向外看,只见楚云秀和苏沐橙聊得很是欢快,一红一白的两道身影被纸牌士兵围在中间。

  「啊,小周!」苏沐橙率先注意到周泽楷的视线,便停下了先前关于连续剧的话题,笑着朝他挥挥手。

  然后他看见楚云秀也朝他看过来。

  然后……

07

  周泽楷醒了。

08

  周泽楷前脚才刚踏出房间,后脚就被孙翔拉着到食堂去了。

  揉揉因早前的梦境而发胀的脑袋,他正疑惑着孙翔此举何意,江波涛首先发话了:

  「小周,大家都在等你呢。」江波涛说。「快进去吧。」

  「大家?」周泽楷捕捉到了关键字。

  「是啊!大家。」这时苏沐橙从一旁窜了出来,笑嘻嘻的推着周泽楷进去了。

  与梦裡相彷,他一进来就感受到众人的热情,只不过掌声换成了祝贺声──

  「枪王大大!生日快乐!」

  「……谢谢!」

09

  《电竞时代》记者访问周泽楷的现场:

  记者:「前几天是您生日吧?过得如何?」

  小周:「嗯……很开心!」

  记者:「可以说说是怎麽样的开心吗?」

  小周:「就是开心!」

  记者:「呃……」

  记者日常被句点。

  周泽楷嘴角的笑容似乎更灿烂了些。

 

 

 

  -FIN-

评论
热度(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