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YYS/博天】如梦(五)

30fo点梗:客人博雅×花魁狗子。

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

  男孩缓缓睁开了眼,儘管视线仍有些模煳,但他尚能辨认出眼前的人是谁。

  略嫌吃力地撑起身子,男孩甩了甩发昏的脑袋,试图让自己清醒点。「不解释一下吗?雪女。」

  一旁的女孩──也就是他口中的「雪女」──正欲说些什麽,却被来人毫不留情地打断:

  「啊呀,你还好吗?」

  闻声,男孩抬起头,只见那个手持法杖的女人走了过来,并朝他们微微一笑,道:「这孩子是你的朋友吧。」话语未完,视线便落在雪女身上,并伸手轻抚雪女的髮丝。

  雪女虽有几分戒意,却也不闪躲,只是低着头,不发一语。

  「你们还真是幸运呢,若是我今早没有占卜……」女人自顾自地说着,而另位非人女性不知何时进入的房间,她背倚着牆,沉声阻止道:「八百,别说了。」

  被唤为「八百」的女人无奈地笑了笑,不再续述。

  男孩思索许久,唇一抿,终是问了出来:「……为什麽?」

  「嗯?」青眸微眯,八百似乎是明知故问。「你问的『为什麽』,是指什麽呢?」

  「为什麽救我们?」男孩神色一凛,湛蓝的瞳孔瞬时变得锐利。「『路见不平』?我不相信。」

  唇角微扬,八百放下法杖,在男孩身侧缓缓落坐。「你很聪明,」抬手揉揉男孩的髮,触感意外的好。「希望你能把你的聪明用在正确的地方。」

  「我是八百比丘尼,人们一般喊我『八百仙』。那边那位则是凤凰火,你应该也清楚,她不是人类。」她稍作介绍,确认男孩的反应后,便不再提及她们俩的事。

  「这裡是『妖嫇阁』。」

  男孩一愣,突然不晓得该作何感受。

  「妖嫇阁」,人人都知道那是间极富盛名的游廓。

  而游廓,即是专门从事性交易的场所。

  「八百,」凤凰火突然发话,碧色的瞳瞬也不瞬地瞅着她。「如果妳真是为了他们好,那就别让他们做那些肮髒事。」语落,便转身离去。

  「你也听到了,我不会让你们接客,但相对的,你们必须听从我的安排。」八百比丘尼笑了,笑得狡黠。「你们也可以拒绝,可占卜告诉我,留下来,对你们而言是最好的选择。」

  「这样,可以接受麽?」

  男孩自是明白八百比丘尼话中的道理,对于眼下的情况,他只能仔细考虑,然后下决定。

  原本的村子不欢迎他们,这点他是知道的,否则他俩也不会成为无名氏。雪女尚好些,总有几个孩子耐不住夏日的酷热,便会瞒着家人跑去找她、并让她製冰消暑。时间一久,孩子们便称她为「雪女」,她也没有意见,这称呼就这麽用到现在了。

  那自己呢?连个称呼都没有啊。

  思及此,男孩似是自嘲地笑了笑。

  无视八百比丘尼疑惑的目光,他只是轻轻点头,告诉她自己的决定。「好,我留下来。」眸光一转,男孩望向久未开口的雪女。「妳呢?」

  「嗯,听你的。」毋须讨论,男孩的心思,雪女又何尝不明白?

  「说起来,我似乎还不晓得你们的名字呢?」八百比丘尼顺口就问出来了。

  回答她的却是一室沉默。

  还是雪女察觉到男孩的不自然,这才开了口:

  「……我们没有名字。」

 

 

 

  -TBC-

评论(4)
热度(9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