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YYS/博天】如梦(二)

30fo点梗:客人博雅×花魁狗子。

(一)


  「……博雅大人?请问您有在听我说话吗?」

  「啊?」终于回过神,源博雅乾笑几声,道:「抱歉、妳再讲一次吧。」

  「……」八百比丘尼突然有股想拿法杖打人的冲动。叹了口气,她终究还是忍了下来。

  「关于您梦中的那位……」她又忍不住叹气。现在的人都喜欢把事情弄得那麽复杂吗?

  「那位确实存在于这世间,而您也能与那位相遇,」看见对方欣喜的表情后,八百比丘尼稍作停顿。

  「但是能不能替那位解开心结,请恕我无法告知。」

  能解开麽?这当中的变数太多,饶是占卜准确如她,也不敢妄下定论。

  若说对方梦中的那位是其他人也就算了,可偏偏是最固执的那一位……

  坦承与欺瞒之间的拉扯,八百比丘尼算是体会到了。

  「一切全看您与那位的造化。」最终,她给出了这样的答复。

  能和那位见到面就不错了。她想。

  在回去的路上,源博雅想了很多。

  不论是八百比丘尼话裡的涵意,抑或是梦中那人可能的处境及过往。甚至连劝服对方的说辞想好了。

  只不过,等到他和那位真正面对面的时候,他那套说辞却一句都说不出来。当然,那都是后话了。

  突然,左臂受到外力勐烈撞击,踉跄的向后退了几步,源博雅本想斥责对方,却见那人身子有些不稳,下意识便伸手圈住对方的腰。

  待对方站稳了,源博雅才缩回手,表情有些尴尬。「你……没事吧?」

  对方微微摇头,表示自己没事。

  这人的身子似乎挺孱弱。这是源博雅稍微扫过几眼后,脑子裡浮现的第一个想法。

  对方的身板看上去并不强壮,甚至能用瘦弱来形容。稍嫌矮小的个子亦是。或许在路上随便抓一个路人来,感觉都比对方强壮许多。

  眸光一转,源博雅发现对方佩在腰间的笛子,心下一喜,话语未经思考便脱口而出。「你会吹笛?」

  那人愣了下,才缓缓点头。

  「哦!我们要不要合奏试试?就去那座山上的樱花林吧!」笑着伸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座山头。「每年春天的时候,我都会去那裡赏樱。」

  似乎是想到了什麽,源博雅顿了会儿才开口问道:「对了,我叫源博雅,你呢?」

  「……翼。」沉默许久,始终紧抿着的唇才缓缓吐出这麽个字。

  「好名字。」也不清楚源博雅是否明白这名字的涵义,只是连连点头称好。看天色晚了,源博雅也不打算逗留,对着那人咧开了嘴笑道:「时间也晚了,我就先回去了。明天下午要记得来找我啊!」

  不留给对方接话的馀地,源博雅话音方落,身影便消失在人群中。

  「……阿翼,」淡漠的女性嗓音自身后传来,叫唤对方名字时,明显还有些不自然。「我们该回去了。」

  「嗯。」名为翼的青年只是敷衍应了个单音。旋身的动作不带丝毫留恋。

  「你要去找他吗?你明天──」

  「雪子。」青年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对方的话。「我会想办法。」

  雪子只能叹气,就算他俩是青梅竹马,就对方那固执的性格,她也奈何不了。

  「……走吧。」

 

 

 

  -TBC-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